澄浅♡Q

所爱

“没有人能够不爱严浩翔”

  

09


“没人逼着你哄啊,严浩翔,这么不喜欢,你大可以再走三年”


贺峻霖总喜欢时不时说出一些刻薄的话,他知道严浩翔永远会觉得愧对于他,因为幼时他们互通心意,发誓要永远在一起。


儿时两个关系最好,年纪最近的小朋友,是整个二代最默契的玩伴,于是两个人背着所有哥哥,小指勾着小指说全世界我最喜欢你。


原本贺峻霖可以装作忘记这一切,忘记曾经所有的承诺,把那些回忆当做一则故事埋在心里。


他并不觉得会有人能留住严浩翔,严浩翔合该不受拘束的向前走,从不为任何人停留。


但偏偏有人彻底留住了严浩翔,而他,连同与严浩翔擦肩而过的其他兄弟,在一场大雪里见证了马嘉祺与严浩翔的和好如初。


原来,严浩翔真正爱一个人是这个样子,同自己一样,永远可以原谅,永远保持热爱,贺峻霖这样想着。


于是自那刻起,他便不愿意继续忍下去了,他偏要刻薄,偏要任性,偏要对严浩翔一个人恶毒,试探他的底线,他有的仅仅是这份愧疚,那就要好好利用这份愧疚。


他想,他并不如粉丝想的那般通透。


10


连续多日,总能看到严浩翔围着贺峻霖打转,生怕一个不小心他小贺哥哥又变成生人勿近的模样。


任凭马嘉祺再怎么心疼自家的小朋友也无可奈何,他家小朋友自己的事情,真的不能再强行插手,只得在严浩翔灰溜溜的躲在角落里委屈的时候抱抱他小朋友。


只是再没脾气的人也要被无数次的刻薄话语激起叛逆的心思,就比如现在的严浩翔,面对冷冰冰的小贺哥哥实在绷不住笑脸。


“很多时候我都不知道,为什么你突然就生气了”


贺峻霖自然比他更有脾气,“没人逼着你哄啊,严浩翔,这么不喜欢,你大可以再走三年”


没人能够释怀那三年,在场的人除了不曾参与过的马嘉祺和刘耀文都被触及到了心口的旧伤疤。


一时间寂静无声,最怕突然一枚针会落在地上,好在没有那颗针,坏在总有人忍不住替严浩翔说话。


但偏偏那个人是平日里不声不响的张真源。


“他是欠你,可他不会一辈子欠你,贺峻霖,他远走三年违背了你们的约定,可你也用尽手段生生折磨了他三年,真的还不够吗”


张真源是唯一一个从没怪过严浩翔的人,从始至终他都是要维护严浩翔的。


“不够啊,张真源,我可不像你这样大度,竹马之交,你的好弟弟知不知道他唯一的避风港觊觎他十几年”


这话一出严浩翔要崩溃,于是未等贺峻霖讲完丁程鑫便制止了他继续讲下去。


但终究是晚了一步,然后差了许多步。


儿时最好的朋友不再是朋友,一起长大的哥哥不再是哥哥。


贺峻霖说的对,他再也没有避风港了。


严浩翔崩溃了,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只敢接受马嘉祺的闯入。


11


那日之后,许多人都想要怪贺峻霖,因为严浩翔是他们最爱的人,但是所有人又没资格怪贺峻霖,因为世界上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没有人有资格替贺峻霖谅解曾经的背弃。


只有张真源,最该恨贺峻霖的张真源,无端被人捅破心事的张真源,他不同寻常的淡定,甚至开解起了贺峻霖,“其实你根本不恨他的,你只是想要他记住,你怕他忘记你,忘记曾经喜欢过的你”


“你放不放过他我们都无从指摘,只是我也希望你能够放过自己”


贺峻霖想,爱严浩翔这件事情上每个人都是自私的,但要除却张真源,他永远温柔而包容,严浩翔不会失去避风港。


12


马嘉祺在贺峻霖找来的时候很是震惊,他以为小贺会去找丁程鑫,再不济是宋亚轩,但独独不能是自己,毕竟他是那个抢走严浩翔的人,平日里贺峻霖依赖的哥哥也并不是自己。


“很多人都会说,年少时的喜欢并不是真正的喜欢,小孩子玩闹罢了”


“可我不认,到今天我还是喜欢他,但可惜我输的很彻底”


“我试图安慰自己,他伤过我,我也恶毒的对待他,我们应该扯平了才对,这样就能一别两宽,再无瓜葛”


“可是我做不到同他彻底失了牵绊,我好嫉妒你啊小马哥,他会永远原谅你”


贺峻霖拉着马嘉祺在天台喝酒,在严浩翔躲起来独自神伤的地方,有一搭没一搭的同马嘉祺讲着他与严浩翔的曾经,讲那个赤诚热烈的严浩翔。


“他也会原谅你,他始终拿你当亲如一体的好朋友”


“之前,我怕我失去他的羁绊,现在,我怕我们连朋友都做不成,我搞砸了所有事”


“不会,永远不会”,躲在暗处的严浩翔再也忍不下去,他夺过贺峻霖手里的酒瓶一饮而尽,坚定的说着他不会。


不会搞砸所有事情,不会做不成朋友,他也不会再食言。

评论

热度(2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