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浅♡Q

扑火

04


见到刘耀文的时候,严浩翔其实是很开心的,因为刘耀文太像曾经那个勇敢儿炙热的自己,他从不遮掩,永远热烈,耀眼得让人不敢接触。


于是严浩翔仅面对刘耀文时礼貌而疏离,照顾这个唯一的弟弟,但总是隔了一层看不见的东西。


直到刘耀文又一次被驳回同严浩翔一起睡的请求时,一贯直白的小孩儿再也忍不住,委屈巴巴的将他翔哥抵在门板上,可怜兮兮的说,“翔哥,你是不是不喜欢我啊”


严浩翔彻底被这湿漉漉得语气迷惑住,丝毫没想起自己隐隐作痛的后背。


“怎么会,你可是我唯一的弟弟啊”


“那你不愿意和我一起睡,每次都要拒绝我,你都没有拒绝宋亚轩”


刘耀文每一句话都让严浩翔觉得自己是天大的罪人,手足无措得将人抱住,“对不起,是我不好,让我们耀文伤心了”


“以后都不会再拒绝你了好不好”


只可惜小狼崽平时看着大大咧咧,难过起来却是个不好哄的,严浩翔好话说尽了,甚至于多番利诱,最后答应刘耀文第二天一起偷偷溜走,陪人去玩才将人哄好。


两个人都是十几岁的少年,普通人正该叛逆的年纪,凑到一起当然疯的不像话。


刘耀文一反常态的起了大早,俩人趁家里的人都没醒的时候悄悄溜走,又仗着异国他乡没什么人认识自己不做任何伪装的在街上漫步。


“翔哥,你说我们去哪啊”


“陪你出来玩当然是你想去哪就去哪咯”


哄孩子似的语气,但是刘耀文却很受用,他还是喜欢严浩翔无理由得宠爱的。


两个人最后去了游乐园,刘耀文说真的没什么机会去玩这些刺激的项目,宋亚轩胆小,其他哥哥年纪又比他大了些,平常不太会约到一起玩。


严浩翔听了心脏漏了一拍,原来刘耀文也有烦恼,他拼命长大,渴望与哥哥们灵魂共振,思想共鸣。


于是他牵起刘耀文的手,一把将人按上了过山车,他说,“所以,不如和我这个年纪最小的哥哥疯狂一次啊”


那一天两个人玩了很多惊险刺激的项目,放在平时,一定都是刘耀文不敢玩的,他想,严浩翔真的好勇敢啊,什么也不怕,站在那里就让人安心。


两个小朋友在不知不觉中被对方的勇敢所吸引,年纪相仿又知趣相投的人是会被对方所治愈的。


最后的最后,乐极生悲的两个人还没来得及感动,便被马嘉祺亲自抓了回去。


面对马嘉祺强大的压迫感两个人没有一个人敢开口讲话,整间屋子里只剩下马嘉祺翻书的声音。


刘耀文不禁想着,他马哥这是气疯了才看书静心啊。


到底是严浩翔单纯,没见过马嘉祺发火的模样,也是因为心底里默默升起的哥哥担当,打破了满室的寂静。


“马哥,我们知道错了,不该偷偷溜走让大家担心”


好在严浩翔带了脑子说话还算中听,虽然没有熄灭马嘉祺的怒火,却也是打破了这压抑的氛围。


“还知道会让大家担心吗”


“明明知道是错的,还是要做“


“明知故犯”


马嘉祺还是马嘉祺,一句明知故犯让两个小孩没再敢讲一句话,只想着默默听训,然后早点逃离。


只可惜马嘉祺是懂得仍然希望落空的,一句道理你们都明白,那也不必我多说,去和你们哥哥们道歉吧。


“他们找了你们很久,很担心你们”


马嘉祺擅长攻心,他知道怎么让两个小孩儿真的知道自己错了,真的会改,他其实很会教小孩子。


严浩翔禾刘耀文满怀愧疚得去找哥哥们道歉,包括平时没有哥哥架子的宋亚轩和贺峻霖。


轻易得到原谅的人并没有有恃无恐,起码此后好多年,两人都能做到出行报备。


晚间刘耀文辗转反侧,他很纠结,他对严浩翔又爱又恨,刻意接近是他,意图不轨是他,单纯无辜得是严浩翔,他从没想过,严浩翔会因为自己无心的一句话,记了那么久。


他知道严浩翔一定是组织了无数次言辞才发出那段话,严浩翔说,“我好羡慕你,热烈而勇敢,于是我不敢接近你,不敢接触大家印象里那个曾经的我”


“所以刘耀文,你真的很好,你可以永远做自己,不必急于长大,不必渴求别人的生活,你可以尽情的做每个年龄段该做的事情”


“如果我没有,我得不到完整的人生,我希望,你可以拥有完整的少年时光”


他想,他突然后悔,严浩翔真的是个很好的人,他不该如此试探。


此后刘耀文尽力与严浩翔真心相待,除了那个对谁都不能言说的秘密。

评论(1)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