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浅♡Q

扑火

02


严浩翔从没想过重逢的时刻会是如此和谐,原本欢声笑语得屋子并没有因为他的到来而显得有什么不同。


可越是如此越让他觉得不安,严浩翔总觉得不该是这样的,背叛者该受冷遇,该下地狱。


于是恐惧将周遭的人变得抽象,严浩翔眼中的世界变了模样。


落入猛兽群中的猫咪是不会有好下场的,猫咪生性骄傲,不肯低头,蹩脚的掩饰自己得恐惧,状若无事的抬起头颅却又不敢直视任何一处。



好在猛兽里有个温顺的宋亚轩,他会不自觉的向人展露善意,却也误打误撞把严浩翔从虚幻的世界里拉出来。


宋亚轩笑着将严浩翔牵着带到自己身边,安抚性的揉捏着严浩翔的手,悄悄在他耳边讲“翔哥,别怕”


其实他们并不熟识,只因为在不敢同人交流的那段日子里,唯有严浩翔愣头愣脑的闯入宋亚轩的世界里,成为了打开他小世界大门的钥匙,从此他不必再躲入自己的小世界,欢声笑语会不请自来。


所以多年以后,宋亚轩也会牵起严浩翔的手,将他与悲伤剥离开,默默支撑起从前那个勇敢的严浩翔。


严浩翔不再畏惧,从容的向大家介绍起了自己,他说“我叫严浩翔,严浩翔回来了”



贺峻霖听到这句话再也绷不住情绪,他扑过去抱住严浩翔,“严浩翔,幸好是你,你不知道,我多怕回来的不再是你”


“我很想你”


严浩翔是没想到的,他没想过第一个将他拥入怀中的是贺峻霖,拨开云雾见月明也不过如此了。


于是他很努力的,很努力的去回抱贺峻霖,露出从前那般开朗的笑容。


“我也很想你”


“很想亚轩”


“很想真源”


“很高兴认识耀文”


一连串得寒暄下来,被丁程鑫揉着头发说,“都这么大了,笑的还像个缺牙巴的小朋友”


缺牙巴得小朋友不得不将目光投向唯一可以救下自己的张真源,还在张真源此刻对弟弟的怜爱处于顶峰,义无反顾从丁程鑫手下救出严浩翔被盘包浆的头。


却又在丁程鑫得审视下缴械投降,找出了另外一位有话语权的,“马哥是不是还要说点正事”


马嘉祺这次仿佛有了良心,一个眼神震慑住了玩闹的小孩子们,讲起了未来得规划与发展。


04


盛夏的夜晚会有许多星星,繁星密布,仿佛每一颗星都是希望的火种。


严浩翔喜欢数星星,他见繁星环绕明月,见光芒经久不息,渴望渺小者追光以冲破束缚。


“我说过你不是飞蛾”


马嘉祺来的倒是不凑巧,冲破了严浩翔酝酿许久的气氛,一股脑得将人拽回现实,多愁善感的人最忌讳观赏风花雪月。


“马哥?”


被打破幻想的严浩翔只得笑着询问马嘉祺,他以为半夜爬起来数星星的只有自己。


“我来看我带回来的小孩儿到底是因为什么大晚上不好好休息,完全忘了明天还要早起赶飞机”


严浩翔一时间哑口无言,他知道半夜起来数星星这种理由在马嘉祺这里说不过去,他现在不仅仅是自己的半个老板,也是自己的半个监护人,这样糟心的理由在家长面前怕是要挨揍。


看着心虚的小孩,马嘉祺倒也是第一次软了心肠,没把人教育一顿,只是让人回去睡觉,又在严浩翔脚底抹油溜走时将人叫住。


“你不是飞蛾,也不是星星,本身会发光的人怎么还需要追光呢,浩翔,你要知道,我说过商人重利,我是商人,找你回来不是为了发善心的,你该相信自己”


夜里严浩翔想了许久,想马嘉祺那番话,想他说自己远比飞蛾强大的多。


他还是没能听话去好好休息,以至于第二天被粉丝堵在机场时整个人昏沉的不行,直至谩骂声与祝福声交叉着穿梭于耳边严浩翔才清醒几分,他以冷冽的神色视人,企图隔绝一切声音。

  

可惜事与愿违,事实上,越惧怕的事情越容易发生,严浩翔小心翼翼对待所有人,最怕有人因他而受伤,可偏偏丁程鑫还是为了护着他被人划伤了手臂。

  

好不容易坐上了去往住处的车,严浩翔慌乱的抓起丁程鑫的手,一声接一声得道歉,每一句对不起都让丁程鑫觉得难过,他看不惯严浩翔如此小心翼翼的模样。

  

他早知道,为了让所有人安心,严浩翔强装开朗,于是他也效仿贺峻霖,将没安全感的小孩抱在怀里说,“浩翔别怕,什么事都没有,都过去了”

  

我们躲过了攻击,躲过了谩骂,也逃离了过去,所以,我们都别活在回忆里。

  


  


评论(2)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