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浅♡Q

扑火

“有时我会觉得我好像飞蛾”


“你远比飞蛾强大的多”


00

 

马嘉祺再见到严浩翔的时候是极为震惊的,他以为严浩翔灵魂带火永不熄灭,却不曾想过当初不顾一切逐梦的少年失了光彩般在庄园中打理各类花草。

 

他试探着问,“严浩翔,你还想要重回舞台吗?”

 

“我早就已经放弃了”,说完这句话严浩翔便继续侍弄着那些花草,仿佛曾经的一切他都不再在意。

 

马嘉祺想,看谁都深情的一双眼睛竟也能变得如此空洞啊。他突然觉得无趣,造化弄人,他的团确确实实是要没救了。

 

“你或许不知道吧,公司里,曾经同你一起长大的孩子们,一年前的这个时候出道了,他们还没来得及幻想星途坦荡,便在一年后,也就是几天前”,马嘉祺故意将话说的很慢,语气里满是戏谑,就好像他同冷血的资本家一样,拿这些孩子当做赚钱的玩意儿。

 

果然,严浩翔未识深浅,他第一次见马嘉祺,自然逃不出马嘉祺极具蛊惑力的声音,以及那刻意勾起他往事的腔调。

 

严浩翔的眼睛里一闪而过一丝恨意,小孩子确实不太会隐藏心思。

 

恰中马嘉祺下怀的事情怎么可能被放过,于是他继续说着,“几天前,公司浩浩荡荡推出的二代团悄无声息的被迫解散了,那些孩子得到通知的时候还在练习新歌的舞蹈”

 

“严浩翔,你想知道他们的结局吗”

 

“家里有钱的,大不了回家做少爷嘛,或者去进其他公司,总有机会的,没钱的嘛,借着粉丝对他们的余热,往各个剧组一塞,就不用再想什么梦想,什么舞台了”

 

马嘉祺是懂得怎么激怒严浩翔的,他再也装不出刚刚的淡泊如水,挥着拳头砸向马嘉祺却又被立刻挡住,“你不是已经放弃了吗?”

 

“替他们动手,你有这个资格吗?”

 

刻薄,马嘉祺这话刻薄的仿佛要将严浩翔生吞活剥,连骨头都剩不下,早已经放弃的人又怎么有资格替始终坚持着的人找公平呢。

 

“所以,我想又有什么用呢,我走不出加拿大,稍有叛逆甚至走不出这座庄园,他情愿他儿子是个养花的废物,也要碾碎我的傲骨”

 

“我可以带你走出去,我们一起,连带着你曾经的兄弟,做成一个最好的团”

 

 

严浩翔应下马嘉祺时是不信马嘉祺的,他不信马嘉祺真的能对抗自己的父亲,他想过一万种逃离的办法,甚至是伪造姓名偷渡出去,却从未想过,马嘉祺一句合作,一句严浩翔此后由我接管便带走了他,他们光明正大踏出了那座牢笼。

 

“商人重利”,马嘉祺见严浩翔困惑的不行向他解释着,“就像我父亲如此容忍我也不过是我拼尽全力与他立下赌约罢了”

 

“所以严浩翔,尽你一切往前走”

 

马嘉祺教他成年人的世界,却又只教他浅显的表层,他想,少年灵魂带火,可不能被世俗污染掉。

 

01

 

19年的夏天严浩翔捧着一束绣球花同马嘉祺一起回到了他梦开始的地方,他甚至不敢按下18楼的按键,电梯停在一楼许久不再动过,他想,马嘉祺可真是狠心,连个楼层都不肯按一下。

 

但是没人比他更清楚,他得做好准备,做好面对所有人的准备,狂风暴雨只能留给自己来挡,所以其实,他很感谢马嘉祺。

 

电梯门打开的那一刻,严浩翔见到了丁程鑫,丁程鑫是年少成名的舞者,大学时期教过他们舞蹈,他问过丁程鑫,大名鼎鼎的舞蹈家,怎么肯来我们这座小庙,那时候丁程鑫只说,他爱养成的快乐。

 

可他现在又想问丁程鑫,既然你如此热爱养成的快乐,那又是为什么转行做了导演,又为什么在小有名气的今天也回到了这个地方呢。

 

不论原因如何,他不再是曾经的严浩翔,失去了同他阿程哥撒娇的权利,于是他选择乖巧问好,一句丁老师好划清了过去与现在所有界限。

 

丁程鑫是同马嘉祺一样震惊的,曾经最爱的弟弟,久别重逢竟如此生疏,以至于他不敢相认,反应过来时脱口而出的是略带惊喜与质疑的“浩翔,你是严浩翔”

 

如今棱角初现的少年是我日思夜想的挚爱的弟弟严浩翔,我不敢相信他变化如此之大,就像直至此刻我也不敢相信他会再次出现在我面前。

 

马嘉祺见这两人实在尴尬的不行,终于良心发现伸出了一次援手,“寒暄够了我们来谈谈正事”,随后推着两个人进了自己的办公室。

 

“既然都是熟人那我就要直说,阿程是我请回来帮忙的,到现在我仍旧记得你们几个小孩那句话,没有丁程鑫扒不齐的舞蹈,所以我认为没有比他更合适的老师”

 

“至于严浩翔,一年前公司其他领导一意孤行塞进了一些合作方的艺人强行组队出道,是天怒人怨的事,所以这次我不止请回了你,也请回了一些熟人,你们明天就会见面”

 

将正事的马嘉祺比刚刚电梯里的马嘉祺更不留情面,莫名让严浩翔觉得他可靠,他想马嘉祺貌似真的有能力带他们走向顶峰。

 

仅此刻,严浩翔热血沸腾。

 

仅下一刻,火苗有被熄灭的趋势。

 

无论哪个熟人,都不是严浩翔能对得起的人,即便是现在面前的丁程鑫,严浩翔甚至与他对视的勇气都没有。

 

晚间他们三人是走着回的家,走在曾经熟悉的路上,路边的灯光一闪一闪,夏日蚊虫泛滥,常有飞蛾扑向灯火。

 

严浩翔说,“我总觉得我像飞蛾”

 

马嘉祺对此了然于心却又并不放在眼里,他说,“你远比飞蛾强大的多”

 


评论(2)

热度(8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